2006/07/25

木柵動物園 -- 2006/7/23

上個禮拜,Simon想要去木柵動物園,可是到木柵太遠了,想說服小孩們到新竹的動物園玩就好了,這個禮拜天早上我們就問兩個小孩,想去木柵動物園的舉手,結果兩個都說想去,沒人想去新竹的。後來媽咪說到木柵動物園一個人要60元,可是到新竹動物園一個人只要10元,而且到木柵開車要開很久,後來Yuki被媽咪說服,改變主意也不去木柵了,只剩下哥哥還是堅持己見,非木柵動物園不可。

後來我們就用猜拳的方式,來決定去哪裡,結果Simon一個人贏了我們其他三個人,因為對小孩也要講信用,所以我們最後還是去了木柵動物園。

凱米颱風來臨前夕,台北氣溫超高,竟然到達37度C!而來動物園的人潮卻絲毫不受影響,到處人頭鑽動,絡繹不絕。因為是Simon堅持要來木柵動物園,所以我們告誡他,途中不可以喊累,也不可以耍脾氣,不然下次就不答應帶他去其他好玩的地方玩。結果Simon也很爭氣,沒有喊累,也沒有耍賴皮,值得嘉勉。


在昆蟲館,媽咪在當解說員


蝴蝶的幼蟲還有蛹


枯葉蝶


這次全程都用 sigma 70-300mm 這顆鏡頭來拍,因為動物園裡許多動物都距離很遠,需要長鏡頭才有辦法拍特寫。不過有些動物都隔在一層玻璃後面,常有反光的問題,還有室內光線普遍不足,而館方也禁止使用閃光燈來拍,難度頗高。

爬蟲館 -- 只顧著拍照,結果回來之後看相片,都不知道這些動物叫什麼名字






好奇特的蜥蜴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企鵝館 -- 國王企鵝


我的媽咪丫,吃成這個模樣


四不像,他的名字真的叫四不像,牠的尾巴似馬而非馬、蹄
子似牛而非牛、角似鹿而非鹿、頸子似駱駝而非駱駝,
因此,人們給他取了這麼一個恰當的名字『四不像』。


斑馬


白頸狐猴


環尾狐猴


犀牛


北非髯羊


金剛猩猩 -- 真像電影裡的金剛,看他的模樣,再聯想到電影裡那隻大猩猩,心裡就覺得他好可憐




當牠趴在石頭邊的時候,大家都一聲嘆息,都覺得牠好可愛喔


小黑猩猩


黑猩猩


斑哥羚羊


真可愛,還會人模人樣的坐著,只是不知道是什麼猴


這些動物比較幸運,可以泡在水裡消暑


河馬可以躲在水裡,憋氣數十分鐘不用換氣




兩個小孩一整天都背著重重的背包,都沒喊累,真行!!!


兩個真的長大了...


馬羚


松鼠猴 -- 非常可愛的小動物,很靈活,一直動個不停




木柵動物園其實很大,要一天之內全部逛完,有點不可能的任務。 還有下次如果再去的時候,要記得帶筆記本,至少記下動物的名字,回家可以上網查查牠們的資料,才不會像走馬看花,得不到什麼知識。

木柵動物園網址

風景:★★★★☆
軟體:★★★★★
交通:★★★★★
食物:★★★
住宿:★★★
總評:★★★★☆ (很棒的動物園,可以看到好多平常看不到的動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