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水里。清靜農場 -- 2004/9/25 ~ 9/28

中秋節連假,我們選擇到南投玩,希望在山中能夠消消暑氣

水里集集 -- 9/25

水里的一間廟,沒有去記它的名字






集集的小吃街,歷經921之後,集集又站了起來,完全感覺不到地震的陰影


集集車站擠滿了外來的遊客






我們搭火車純粹是為了搭火車好玩


我們坐火車到了龍泉,然後騎自行車沿著綠色隧道欣賞沿途風景






這是我們第一天住的地方,很有藝術氣息喔


他還有樹屋ㄋㄟ






這是金氏世界記錄中最大的蛇窯


晚上的民宿更美麗


裡面也裝飾得很藝術




蒙古包裡面空間寬敞,最適合大家庭,小孩子可以在裡面跑來跑去



水里蛇窯 -- 9/26

隔天我們到隔壁的蛇窯園區參觀










古時候的人用的夜壺 (就是尿桶啦)


這裡規模很大,921時幾乎全毀,現在又把它還原




千禧雙口瓶 -- 在921集集大地震之後,蛇窯主體已完全損毀,於今年2000園區重新 整理過後,為慶祝開窯,而製作出一個高六點六八公尺的特大號陶瓶, 並將其命名為「千禧雙口瓶」,取其「雙雙對對、萬年富貴」之意。 打破金氏世界紀錄,象徵著平平安安之意。


我們全家好像都沒有什麼工藝天份









日月潭 -- 9/27

隔天我們住到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









清境農場 -- 9/28

在網路上找到了這一家民宿,一個晚上6000塊,有夠奢侈,每一戶都有庭院,庭院裡有SPA


室外還有游泳池,不過天氣有點冷,不敢跳下水,早餐就在游泳池畔用�

還有兒童遊樂場所


房間的裝潢也是頂級



【關於蛇窯】

水里是一處地靈人傑的好地方,是以木材而發跡的小山城, 也是全省第一高峰─玉山的起點。

蛇窯乃源自大陸福州,水里蛇窯是台灣現有,最古老、最具傳統鄉土文化的柴燒窯,窯身長達百餘台尺 ,以 木柴為燃料,柴灰落在坯體上,以致產生豐富的色彩變化和樸拙的質感,這是為現代窯所無法取代。

蛇窯最早的由來是在明朝末年,鄭成功率兵駐紮台灣,從事反清復明運動,但是功敗垂成,於是乎就解散士兵.其中有熟悉此技之人便在台灣落地生根,這就是台灣蛇窯的開始。

蛇窯早期分佈於台灣中南部各地,隨著時代的改變,如今僅水里蛇窯最具傳統代表性。蛇窯這名詞是何由來呢?原因是蛇窯是順著山坡地形以土磚砌成,窯身頗長,在遠遠遙望時,就似蛇之形狀,故因此而得名。


《交通》
北部出發:
1.中山高(國道1)下中港交流道→台74→台14→南投→台3→名間→水里
2.中山高(國道1)下王田交流道→台14→芬園→南投→台3→名間→水里
3.台中市→中投公路→南投市→名間→水里

南部出發:
1.中山高(國道1)下斗南交流道→台3→斗六、林內、竹山→台16→水里
2.中山高(國道1)下西螺交流道→台1甲→斗六→台3→名間→台16→水里
3.南二高(國道3)下名間交流道→名間→ 台16→水里
4.南二高(國道3)下斗六交流道→林內、竹山→台16→水里

《門票》
6歲以下兒童免門票?半票100元,全票120元?團體票100元(20人以上)

風景:★★★★
軟體:★★★
交通:★★★★★
食物:★★★★
住宿:★★★★
總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