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馬武督山 + 蓮包山 -- 2008/12/20

本來計畫上次要來爬馬武督山,結果因為找不到登山口,而改爬石牛山。這個週末天氣晴朗,窩在家裡實在太浪費青春,顧不得脖子落枕,還是跟家人一起來爬山。

今天為了找台電電線桿「六畜幹8235」登山口,也是找了半天,問了幾個路人,都沒有人曉得馬武督山是在哪裡,最後憑藉著網路印下來的地圖慢慢找,終於才讓我們給找到。


這個登山口非常隱密,路口沒有任何的指示與登山隊綁的布條,除非去看電線桿的編號,不然根本不曉得它就是我們在找的登山口。


這個時節,附近山區的芒草相當非常壯觀,值得欣賞。


入口步道平緩好走,大樹如蔭,走在其中非常宜人舒服。


走沒多久,小孩嫌熱把外套脫掉,我也只穿一件短袖。


走大約一百多公尺,即可遇到一間民宅。


驚見紅色楓葉隱身在這步道中


開始拉繩子往上爬


樹木濃密,幾乎不見天日。


爬不到一個小時(大約三十分鐘)就到達馬武督山三角點,算是相當輕鬆的郊山。


馬武督山上有一顆三等三角點


也是頭前溪的水源重地


馬武督山標高 1021 公尺,比我們之前爬的彩和山石牛山都來得高。


山上展望良好,只不過被一旁的樹木擋住視線。


稍做休息之後,我們往下一個目標「蓮包山」前進。


中途有一休息平台,供登山客短暫休息。


繼續往前行


這條步道上的樹木長得非常茂密,林相豐富,是非常值得一遊的景點,不過好像知道來這裡爬山的人不多,所以步道保持的很原始。


路邊可愛的小花,老婆特別交代要把她拍下來。


好棒的森林,希望大家都可以來體會。


咦?大家在看什麼?


從馬武督山到蓮包山需經過兩個小山頭,耗時大約五十分鐘。


又見楓紅!


終於來到蓮包山三角點


蓮包山位於關西鎮和尖石鄉的交界處,為外鳥嘴山延升至馬武督山稜脈上的山頭。上頭有一顆清朝時代遺留下來的總督府基點,算是古蹟吧。


蓮包山標高 1055 公尺,比馬武督山還高。


家中的兩個活寶!


媽咪和寶貝


終於回到水田林道登山口,完成今天的任務。


後記:接近登山口的時候,我們走錯岔路,結果多花了二十分鐘才走回到登山口。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搭到一位先生的便車回到原來我們停車的地方,讓我們少走了兩公里,真是感激。

後來我與那位先生聊天,才知道他也在園區上班,而且他以前的同事現在是我公司的同事。我們覺得好巧,好像都冥冥中注定他今天要來幫助我們。


馬武督山 蓮包山 地圖:

資料來源:獨步山林間

總評:★★★★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今日,8/15/2009, 第一次攀登馬武督山, 發現登山口六畜幹8235已不見, 最近的一支是#8334.
供您參考, 順便請您更改地圖, 因為我以為會有很多讀者跟我一般, 來到您優雅的blog後, 一定會躍躍欲試. 萬一找不到入口, 豈不掃興, 就同今日之我, 還好我找到柏林橋之登山口, 只是難度如同登南插天山的小翻版.

JOE JOE HUANG 提到...

Dear Sheen,

多謝您的資訊,許多網友一定會感激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