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8

虎山 -- 2010/3/27

虎年爬虎山,看來是件相當有意義的事,希望爬完虎山後,今年能夠事事順心,福虎生風。

只不過前兩天得了感冒,鼻塞流鼻水又咳嗽,身體虛得很,還跟公司請了假,在家休息一天。

出發當天,太陽冒出了頭,氣溫回升,的確是外出爬山的好天氣,趕緊將老婆小孩拉下床來,整理好行囊出門去。

苗栗泰安鄉的虎山,海拔1492公尺,是「水雲三 星」的 老大。


水雲吊橋


美玉今天帶著石頭一起出來跟我們爬山,小孩子有了伴,爬起山來特別有勁。


石頭爬起山來,雖然神勇無比,但是遇到了會搖晃的吊橋,頓時變成了膽小鬼,一定要美玉牽著他,才肯過橋。


登山口海拔約 580 公尺,虎山海拔 1,492 公尺,高低落差將近達 900 公尺,實在不是好惹的。


虎山到最後要登頂的一公里,幾乎都是需要拉繩索的陡上地形,非常累人。


還好,小孩子對這種拉繩而上的「爬」山,反而有興趣。






花了三個半小時,終於登上虎山。


水雲三星,是泰安溫泉(亦稱水雲山莊) 附近的「龍」、「虎」、「鳳」三名座山,龍指「橫龍山」(1318公尺),虎指「虎山」 (1492公尺),鳳指「上島山」(又稱鳥嘴山,1437公尺)。


三角點附近,有許多水晶蘭的蹤跡。


下山囉


下坡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上山累,下山更難。


花了兩個半小時終於回到登山口


下次再來拜訪上島山,順便泡個溫泉吧。



後記:爬完山之後,雖然大腿肌肉有些酸痛,但是所有感冒症狀幾乎消失無蹤,不藥而癒,實在太神奇了。


虎山登山地圖:

(圖資來源: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泰安溫泉.巨石谷.水雲瀑布.虎山

總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孟愉的朋友,那天也在山上,我偷了幾張去facebook嘿,謝謝!

JOE JOE HUANG 提到...

Hi 孟愉的朋友,

沒問題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