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油桐花 @ 鹿寮坑 -- 2009/5/1

又到了油桐花與螢火蟲的季節,下午接近傍晚時分,帶著家人到芎林鹿寮坑去賞油桐花,晚上則跑到內灣去觀賞螢火蟲,兩個小孩子簡直玩瘋了。

我們從社區活動中心附近的桐花步道進入


桐花步道整理得很好,適合全家人的休閒去處。


遊客的創意無限,讓沿途步道熱鬧不少。


花心!




PLUS!


花童小子!


五月雪讓步道都快染成白色了。


桐花步道來回大約 20 分鐘


好心的路人送我們細鐵絲,我們把撿到的花串起來做成油桐花手環。


做好的花環像這樣子,漂亮吧?


我們的手環做好囉!


美不美呀?


做好的花環也可以套在皮包上呦!


鹿寮坑附近的油桐樹幾乎都開滿了花,遠處看去像是一層薄雪覆蓋在上面,美極了。




Smile!


媽咪將花環戴在頭上,可惜花環不夠大。




後記:
這裡的油桐花已經過了全盛期,地上許多掉落的油桐花瓣已經轉成黃色,如果早一個禮拜來這裡,壯觀程度絕對令人讚嘆。

本來打算晚上留在這裡繼續觀賞螢火蟲,結果這邊的居民告訴我們,鹿寮坑的螢火蟲數量已經少了許多,所以我們馬上趨車前往內灣,找尋螢火蟲的蹤跡。

果然在內灣國小後方的的步道上,滿山遍野的螢火蟲,一閃一閃的到處發光,大家都驚呼連連,讚嘆不已。螢火蟲數量最多的地方,就在我們上次要去爬麥樹仁山的登山口附近

不過,看螢火蟲的人潮也非常的多,走在步道上有點像在逛夜市一樣,還好大家的公德心提升了不少,大家都只是看螢火蟲,沒有去捕捉牠們,讓其他人也可以欣賞這大自然的奇妙。


鹿寮坑地圖:


總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