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鴛鴦谷瀑布 -- 2009/1/2

本來計畫這次的元旦連假跟朋友去爬畢祿羊頭山,不過一直到這個禮拜二,天氣還在下雨,然後又說寒流會來,基於安全因素,只好取消行程。

沒想到過了元旦之後,除了氣溫真如預測一樣只有 11 度,天氣卻好的不得了,豔陽高照,天空藍的不能再藍,這種天氣沒在山上,實在好可惜。

於是下午帶著全家到外面踏青,又來到了水田林道,想去看一看鴛鴦谷瀑布長得什麼模樣。

水田林道全長只有 3.61 公里,算是很迷你的林道。


可是林道裡的風景卻精彩萬分




氣溫這麼低,可是走在這林道裡,太陽照在身上非常舒服。


林道旁有一個登山口,可以登上蓮包山與外鳥嘴山。下次可以安排「馬武督 + 蓮包 + 外鳥嘴 + 鴛鴦谷瀑布」的縱走行程,肯定精彩。


走了大約兩公里之後,在林道右側即可發現一號及二號瀑布的入口,林道繼續往前行二十公尺,在林道左側有一個很不起眼的入口(沒有指標或綁任何布條),即是三號瀑布,也就是所謂的鴛鴦谷瀑布。

由入口進入之後,大約三分鐘即可看到小型的瀑布。


再往前十公尺,即到達瀑布頂端,不過水量不大,算是迷你瀑布,不過瀑布下方是一個深潭,兩旁被岩石峭壁包圍,別有洞天。


林道中有幾株楓樹,楓葉變得火紅無比。


我們在林道中漫步,邊走邊玩。


太陽快下山了,楓葉變得更紅。


下了山,我們全家人都餓昏了,到新竹一家餐廳吃了一頓大餐,然後到租書店租了一部電影卡通回家。晚上一家人窩在沙發上蓋著棉被看電影,笑聲不斷,我想這就是幸福吧。


總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黃大哥!

祝你們全家新年快樂 :)

JOE JOE HUANG 提到...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