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霞喀羅大山 -- 2009/12/12

去年同一個時間,我辦了一個霞喀羅古道縱走活動,從石鹿走到養老。今年跟著露營協會再次造訪霞喀羅古道,順登霞喀羅大山。

車子到達石鹿登山口,路旁已經停了許多車子,看來今天山上會很熱鬧。


今年的楓葉比去年紅許多




從停車處一直到霞喀羅大山登山口,距離三公里(40 ~ 60分鐘路程),一路緩緩上坡,平坦好走。


今天陪著邱理事長去爬霞喀羅大山


越往裡走,楓葉越紅,十分壯觀。




粉有氣氛的霞喀羅古道,走幾次都不會膩。




布條這樣綁才對!


處處有驚喜!




這就是霞喀羅大山的登山口,霞喀羅大山原名石鹿大山,上頭有一個三等三角點。


可惜基點上方無展望,我們在下方十公尺處野餐,台北的山友帶了許多好料上來,我們在上面大快朵頤,泡麵,貢丸湯,蛋糕,橘子,咖啡,點心,撐到不行。

嚮導陳木全先生,帶領一些勇腳,繼續前往攀登佐藤山,來回約要五個小時,因為考慮到下山後,我還要開三個小時的車,怕精神不濟所以不敢跟去,如果我今天不是司機的話,我一定跟著去爬。


我們在霞喀羅大山上混了兩個小時,吃飽喝足,還拍了許多照片。


大自然是最棒的藝術家




A 咖去佐藤練身體,B 咖留在霞喀羅 happy,皆大歡喜。


沒錯,這景象在台灣就看得到。




真美啊!








本來還是藍天,才一會兒功夫,山嵐飄了上來,天空一下子全白了。


古道上像鋪了一大張紅地毯






三仙女!


百年老樹


陰天的楓樹又有另一種風情!








我們一路慢條斯理,好整以暇的回到登山口,這才叫做享受。





霞喀羅大山登山行程表:
新竹 --(3 小時)-> 霞喀羅古道入口(石鹿段)--(50 分)-> 霞喀羅大山登山口 --(40 分)-> 霞喀羅大山 --(30 分)-> 霞喀羅大山登山口 --(40 分)-> 霞喀羅古道入口


霞喀羅大山、佐藤山 登山地圖

圖資來源:陳木全先生提供


等高線圖

圖資來源:陳木全先生提供

總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羨慕~ 可以去這麼棒的地方~ 等我家裡兩個難纏的小豬長大 我也要去~
Jenny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