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鵝公髻山 + 山上人家 -- 2007/6/30

再過兩個禮拜就要去爬玉山了。其實對我來講,爬玉山不是什麼難事,難的是這次我要帶全家人一起去。

媽咪自從結婚以後,就沒有背過重裝爬百岳,兩個小孩也是第一次爬那麼高的山。雖然我們平時假日常常往山裡面跑,但是我還是有點不放心。所以這個週末,我安排到鵝公髻山去做重量訓練,希望爬玉山時,我可以背負大部分的重量。

鵝公髻山有好幾個登山口,其中一個位在
山上人家裡面,也是路程最短,最好走的一段,來回只要三~五個小時


最近幾天每天都下雨,地上泥濘不堪,並不好走


碎石子路,非常濕滑,必須走得小心翼翼




這次還邀了同事一起來爬山


mimi 阿姨現在也常常跟著我們到處去爬山


大步向前行




走了一個多小時之後,路況越來越糟糕,而且有可能會下雨,擔心小朋友的安全,決定折返下山,以安全為重。我則繼續我的重裝訓練往上攻頂。

其實再走個十分鐘之後,上了稜線,路況就變得非常好走。而且也沒有下雨,偶爾太陽還會露出臉來。


攻頂前,有一小段路比較陡,需要拉一下繩子,不過並沒有難度


12:15 分攻頂,山頂被四周的樹木擋住沒有展望,有點可惜


途中有一岔路往魯木農場


1:30 分下山到登山口,來到了一家茶莊,這裡展望極佳,是喝茶看山景的好地方


茶莊老闆楊先生,人很客氣。


我對喝茶並沒什麼學問,但是楊先生的『膨風茶』,真的很特別,又香又入喉,連我平常不喝茶的人都覺得好喝。跟楊老闆聊天喝茶,感覺非常放鬆悠閒。


回到『山上人家』,其他人已經用過午餐,坐在觀景台上欣賞美麗的山景


Alan 與他老婆,也是愛山一族,鵝公髻山已經爬過好幾次了




山上人家的卡布其諾,好喝又藝術感


山上人家高度約1200公尺,夏天平均溫度在22度左右,非常舒適宜人


這裡過了中午之後,山裡經常雲霧繚繞


這裡有一片大草原,平時常見大人小孩在裡面跑跑跳跳


Andrew 的女兒,是個專業的小模特兒,一看見我拿起相機,馬上擺好 pose,十足明星架勢,真可愛












山上人家還兼營民宿,四人房假日一晚要 7100 元,並不便宜,不過聽住過的人說很值得


這裡的晚餐也要六七百元,而且還要事先預約,不接受當場點菜。聽說也是超級美味,食料都是用最好的,吃過的人都說棒。








很美的一個地方,可以看出老闆很用心在經營


兩個小朋友下山時把鞋子弄濕了,結果後來都打赤腳




山上人家的網站:http://www.forest-park.biz/frame.htm

風景:★★★★
交通:★★★ (往山上人家的路上不算好走,最好是高底盤的車子)
食物:★★★★☆
住宿:★★★★☆
總評:★★★★☆

1 則留言:

SAM 提到...

山上人家五年前去過,看來沒有太多變化,鵝公髻山看來很不錯,難易適中,有空我也要去那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