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石牛山 -- 2008/12/6

今天的氣溫一樣很低,但是天氣非常的好,暖和和的太陽光照在身上,非常的舒服,是個非常適合爬山的好天氣。

本來我們今天打算去爬馬武督山,可是出門後才發現地圖放在家裡忘了帶,所以到了附近卻找不到登山口,為了不掃興,只好臨時改爬石牛山。

爬石牛山有三條步道,我們今天走左邊最簡單的路線


石福宮,據說是一座百年古廟


好大的路標


繩子上綁滿了登山隊的布條,可見石牛山受歡迎的程度


小心翼翼過木橋




人力隨便搭的簡易木橋


Yuki 今天不想爬山,所以和 mimi 阿姨待在老婆娘家,所以 Simon 今天沒有 Yuki 陪他玩。




不過今天有兩位姊姊還有一隻狗陪我們爬山。


腳踩在木橋上,感覺好像要斷了一樣,真驚險。




這一條步道平坦好走,景色優美。




從石牛山上可以看到石門水庫


快到了


輕輕鬆鬆就爬上石牛山,毫不費力。


石牛山上還有一個三等三角點,可見她四周的展望不錯。


饅頭與郭子姊姊還有小狗財哥也爬上來了喔。


石牛山頂上的地標石頭,形狀特殊,當地人習慣稱大石頭為「石牛」,石牛山以多岩石而得名。


太陽把石頭曬得暖和和的,屁股坐在上面好溫暖。


郭子姊姊在發功


石牛山,位於關西的馬武督,是新竹地區的名山,名列台灣小百岳。






今天天氣超好,坐在石頭上面,視野相當遠。


饅頭姊姊體力很不錯喔


坐在這石頭上,舒服的不想下山了。


遠眺石門水庫


今天的福星:「財哥」


山林中美麗的魔術光影


正午的大太陽剛好照在蕨類的葉子上,葉子背後的黑色孢子在逆光下更顯突出。


大自然的線條之美








途中經過一家香菇農場,我們現採一大包香菇,才台幣 100 元,真是撿到便宜了。








後記:單攻石牛山,來回大約 2~4 個小時,是屬於簡單的郊山,然而視野極佳,是很不錯的親子路線。


資料來源: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總評:★★★☆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張大哥,
請問為什麼我都沒法訂閱你們家文章呀>"<
試了好多次都失敗ㄟ
可以給我正確的RSS訂閱嗎?

NONO麻

JOE JOE HUANG 提到...

Hi NONO麻,

現在您可以到我的首頁:http://joejoehuang.blogspot.com/,右邊欄位最下面的地方可以訂閱了喔。

另外,我姓黃。 ^_^

祝快樂!

匿名 提到...

哈哈...
筆誤>"<
我知道黃大哥是JoeJoeHuang
我怎麼會打成張 >"<
不好意思
希望黃大哥別介意才好

我再來訂閱一次...3Q

NONo麻

JOE JOE HUANG 提到...

Hi NONO麻,

沒關係,有時候我們手裡寫的和心裡想的會不一樣,我也常常幹這種事。

也感謝您對 JOE JOE HUANG 的抬愛。

mountain 提到...

過石福宮後有兩路,您們走的是呂氏那條或是戴氏那條?

JOE JOE HUANG 提到...

呂氏那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