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軟橋山 -- 2007/12/15

這個週末 Simon 主動要求去爬山,讓我們大感意外,原來是學校的老師要他們寫一篇短文,描述怎麼度過這個週末。雖然爬山對 Simon 來講並不怎麼好玩,但是他知道在爬山當中,可以碰到許多有趣的東西與事情,而這些都可以當作他文章裡的題材,這樣他就不怕寫不出東西了。

今天我們選定竹東新家附近的郊山:『軟橋山』。 軟橋山在新竹縣竹東鎮境內,又名燥樹排山,海拔442公尺,高度不是很高的山,所以走來並不困難。而且沿路路徑明顯,兩旁綠樹如蔭,走在步道上非常輕鬆舒服。


上軟橋山有兩條路,一條從軟橋社區進入,另一條則從 122 縣道旁邊的登山步道進入。我們今天從軟橋社區進入,路程比較遠一點,不過也只需要一個小時即可登頂。


步道上有一段竹林,景色非常優美


步道雖然不難走,但有熱心人士還是在某些地方綁了繩子,方便登山客上山


軟橋社區還在比較陡的地方利用樹枝弄成台階,使步道更好走


Yuki 今天一路上都好開心


看,我的手是乾淨的


已經十二月了,這裡竟然還看得到油桐花,而且到處滿地都是


到達了最高的地方,有一涼亭。本來還要往前去爬北五指山(位在我們新居的社區內),後來發現這一段路因為比較少人走,雜草叢生,所以我們就放棄往回走。


下山前,大家擺個酷姿勢




今天我跌了五個跤喔,厲害吧!


我們走另一條路往另一個登山口下山




看我撿的油桐花


耶,到達軟橋山的基點了


我們花了差不多三十分鐘就下山了



後記:下山之後,走在 122 縣道的路上,突然發現有一隻黃金獵犬在路上跑來跑去,非常危險,有兩次差一點被來往的車子撞上,我趕緊將牠抓住帶到路邊的廣場,以免發生不幸。

剛好這時有一個年輕人騎著一台摩托車經過,這隻黃金獵犬一看到摩托車,就想要跳上去坐在前踏板上。我們從牠的脖子上有項圈,判斷牠是一隻走失的狗,所以我們央求那位年輕人先將這隻狗帶回家,再想辦法上網聯絡失主,或是看他的朋友中有沒有人想要收留這隻可愛的黃金獵犬,後來他很有愛心,同意先將狗帶回家去。

當年輕人發動機車引擎時,那隻黃金獵犬馬上跳上車,感覺上好像這隻狗就是他養的一樣,知道這隻狗已經安全之後,心裡就放心多了。

風景總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