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0

貓空纜車 -- 2007/7/18

多了一天假期,我們決定去台北體驗貓空纜車。下午三點半出發,大約五點到達木柵動物園。

纜車到貓空終點站後,我們走了一小段茶葉古道,在山上欣賞日落景觀及台北的夜景,並享用茶葉烹煮的美食。然後八點多,再搭纜車下山,體驗從纜車上看台北夜景,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不過,我們覺得還是白天坐纜車比較刺激好玩,雖然白天比較熱,但是晚上搭纜車,有一些地方黑壓壓的,什麼也看不到,挺無趣的。

纜車的動物園站,由於是非假日時間,並沒有湧現人潮,排隊大約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坐上纜車


經過一天的休息之後,兩個小孩又回復活繃亂跳的本性


買票的時候,票務人員還會送每人一把扇子,可見纜車內很熱。還好我們傍晚才去搭乘,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酷熱難耐。


準備上車囉,這時覺得當台灣人真好


纜車有幾處落差比較大,車廂內的人都驚呼叫好


坐在纜車內一直移動搖晃,要拍張好照片非常不容易,只好猛拍,回家再慢慢挑吧。








遠處的 101 大樓是最搶眼的地標




指南宮建築宏偉,獨立矗立在山腰,非常顯眼


茶葉古道全長大約 1.2 公里,腳程大約一個小時,是十分大眾化的古道路線,起點位於指南國小旁,終點則位於山腰上的三玄宮。


看到 Simon 又回復到活潑的樣子,讓我放心不少。


Yuki 最近喜歡上小白,到哪裡都要帶著它,已到了形影不離的地步。小白可是爸爸跟媽咪結婚前,媽咪送給爸爸的禮物ㄋㄟ。


突然發現,Yuki 又長大許多了,像一個小美女


後記:
我們找了一家展望不錯的餐廳吃晚餐,叫了茶油炒飯,蟹黃豆腐,龍鬚菜,及茶香炒蛋,真是非常的美味好吃,茶葉的香味也令人陶醉,這時再叫一瓶台灣金牌生啤酒,真是超級享受啊。跟著家人一起享受美味的食物,看著山下華麗的台北夜景,這就是幸福。


貓空纜車簡介:
貓空纜車全長 4.03 公里,略呈 7 字型,由台北市立動物園站起站依序為動物園園內站、指南宮站、山上貓空站為終點站,每部纜車車廂承載人數以不超過8人為原則,纜車運行每秒速度約 6 公尺,全程約需 12 分鐘。

貓空纜車轉角站-指南宮
指南宮又名『仙公廟』,供奉孚祐帝君 (呂洞賓),位於政大後山約 2 公里猴山上,建於清光緒 16 年是道教的勝地,指南宮建築分正殿、淩霄寶殿、大雄寶殿、大成殿四部分,特色規模宏偉莊嚴,雕繪精巧金碧輝煌,十分具有文化與藝術價值。

貓空纜車終站-貓空
貓空就是木柵茶區,位於木柵茶區東側的小溪谷,因地質鬆軟因此河床在長年沖擊下被卵石鑽蝕造成坑坑窪洞,溪水水流則似貓爪痕跡因而得名;貓空以鐵觀音聞名,在貓空環山公路上的休閒茶坊,至少有五、六十家,民眾可以前往貓空的露天茶座或庭園茶坊品茗,欣賞好山好水渡過悠閒的假日時光。

資料來源:旅遊導覽資訊網


風景:★★★★☆
軟體:★★★★★
交通:★★★★★
食物:★★★★
總評:★★★★☆ (有美景又有美食,值得一遊,記得帶腳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