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桃源仙谷 -- 2006/08/12

難得部門踏青旅遊,我們選在桃源仙谷烤肉戲水,那一天天氣超好,完全不受幾天前三颱的影響。

進入園區不久,就看見一片薰衣草花園





大家先來一張合照吧




把願望綁起來


這裡真是花團錦簇,看得目不暇給,美不勝收






烤肉囉


升火是烤肉的一大考驗:木炭要排好,然後拼命搧火




這一組男生負責生火,女生負責食物


這是娛樂組,負責玩揀紅點


人力風鼓最夠力




Richard的傑作,發揮工程師的最佳化:如何在有限的面積,放入最多的食物








像極了在青草湖旁賣香腸的


小孩子沒食慾,只想泡在水裡






吃完烤肉之後,大家也紛紛進到水池裡消暑


這位姊姊在逗一位小朋友


結果小朋友被嚇哭了!


長官說:『是誰弄得?要負責到底』


哈哈,不是我。


我看起來很無辜,不是我


我是貳週刊的記者,我手上握有證據!


耶!






泡完了水,大家再逛一下園區,欣賞美麗的花園












全體大合照



桃源仙谷簡介:

桃源仙谷的名稱由來是蓬萊仙島桃花鄉石門湖上雲霧高遶之處,而裡面也和園方的命名不謀而合,一樣詩情畫意,位在羅馬公路上的桃源仙谷,佔地200公頃的田園、溪水、秘谷、山林,絕對令人看的眼花撩亂,在剛抵達門口的那一刻,就給人很愉快的感覺,門口種了白色鬱金香歡迎我們,再走過一條隧道,就正式進入園區,這就好似桃淵明划船所發現的仙境,一路上的鬱金香已經夠讓人讚嘆,裡面還有一處更大更漂亮的鬱金香園在等著我們,一路上可以看到各種奇花異草,而且園方還細心的加上了各種植物的名稱,就算不懂,你也可以耐心的看著各種長相奇特、互別苗頭的植物,那就已經是令人心滿意足。

桃源仙谷範圍相當大,除了櫻花林、黃楓林、梅花林、松林,還有香草花田區、茄苳古木、靈犬瀑布、溪岸嬉水區,最特別的是石雕,是園主到各地蒐集而成的,依園主的感覺去雕塑,假設石頭看起來狀似老鷹,就依著石頭的紋路雕成老鷹,所以非常有趣。

依照月份的不同1~2月是八重櫻及鬱金香花田,有八重櫻、小蒼蘭、荷蘭鳶尾、風信子、白晶菊,而鬱金香也是園方的重頭戲,每年都吸引大批人潮參觀,3~5月有桃花、李花、四季海芋、石竹、金魚草、麥桿菊、三色菫、杜鵑。進入5月,螢火蟲搭配星光月色,也是一絕。7~8月是花草藝術生活節,有蝶花、彩葉芋、百日草等數百種花草林相,孩子可以追逐蜻蜓、蝴蝶等夏日昆蟲,9~12月則是楓紅百合季,秋冬之際,楓葉變紅,青楓、紅楓、黃楓配上百合、劍蘭、晚香玉、秋菊,別有一番風情,入冬則有雪梅含苞待放,陶淵明田園詩人高風亮節的情境完全融入桃園仙谷。

桃園仙谷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花卉,每次去都給人不同的感受和體驗,園方為了招待各地來的朋友,讓大家對桃源仙谷有更深的認識,也有解說員,而解說員邱先生就表示他自己可是18年來陪著桃源仙谷一起長大,所以對桃園仙谷有特別深的感情,不過他也提醒大家桃源仙谷有一些有毒植物,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請大家用眼睛看,用心觀察,不要動手,畢竟有些花也很脆弱,經不起碰觸。



交通資訊:

汽車:1自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左轉往關西鎮方向,至郵局路口左轉,沿台118縣道往錦山方向前進約18公里車程即可到達。仙谷停車場即在台118縣道41K標示路旁。
2沿台3線至60K台塑加油站路口,轉台118縣道往錦山(金鳥樂園)方向前進,約15分鐘車程即可到達。

◎參考地標:
? 仙谷位置屬於桃竹交界,地屬桃園,位置上較靠近新竹關西,因此從新竹關西進入, 除了路況較好之外,也可節省較多時間。
? 仙谷位置於台118縣道41K處,沿途有統一健康世界(台118縣道32K處)、金鳥樂園(台118縣道37K處)
巴士:1由大溪搭往復興、羅浮、小烏來、巴陵等地的桃園客運,於復興轉搭往關西的新竹客運,在上高遶下車,
惟往關西車班甚少。2從關西搭往羅浮、復興的新竹客運,在上高遶站下車;惟車班最少。


本簡介摘自:台北生活指南雜誌


桃源仙谷網址

風景:★★★☆
軟體:★★★
交通:★★★
食物:★★ (四塊餅乾要50塊,一隻雞腿要120塊!)
住宿:★ (園區不提供住宿)
總評:★★★ (來這裡烤肉,含門票只要500元,還蠻划算的,有人覺得這裡的花園整理得比綠世界漂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