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天梯 -- 2010/7/18

南投竹山的天梯也是中部著名的景點,這次趁著三天連假,一併列入旅遊景點,多虧了國語週報的介紹,小朋友們這次可是很樂意的跟我們去。

竹山的天梯是全台唯一的梯子吊橋,橋身跨越太極峽谷上杭段,其橋長共一百三十六公尺,由於兩端山壁高度相差二十公尺,設計上以二百多個梯子組成,吊橋下垂再 上升,形成橋身美麗的弧狀。


太陽很大,可是遊客絡繹不絕,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利用梯子做成的吊橋,創意堪稱一絕。






從另一個入口看天梯
















媽咪在大里(草嶺古道)幫他們兩個買的太陽眼鏡,現在到哪裡都喜歡戴著。


這小小的階梯對他們兩個來講不算什麼






假日來此遊玩最好能早一點出發,能在早上七點之前抵達登山口,不但可以避開車潮,在登山口附近也能找到停車位。


交通資訊:
* 自中二高竹山交流道下,循 3 號省道南下約 6 公里處抵竹山鎮旅遊資訊中心右轉接投 49 線經頂林約投 49 線 16 KM處抵達大鞍天梯生態公園水哮登山口。

* 竹山交流道下開車經投49線至大鞍天梯生態公園登山口約 50 分鐘。

* 步行約 40 分鐘抵天梯/大石鐘 ~ 約 15 分鐘抵梯子嶺土地公 ~ 約 15 分鐘抵青龍瀑布 ~ 約 15 分鐘抵玉福吊橋/一線天/飛來石 ~ 約 10 分鐘抵萬坪台。

竹山天梯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總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