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情人湖 -- 2007/9/24

今天早上本來打算去朱銘美術館參觀,可是途中經過基隆市的時候,發現有『情人湖』還有『大武崙砲台』的指標,看一下時間,覺得時間還早,於是車子轉了個彎就往情人湖方向開過去。

情人湖的環湖步道,大武崙砲台的海景與砲台古蹟,美不勝收的風景,讓人看了好感動,真沒想到基隆有這麼棒的地方,這是我們始料未及的,還好我們有彎進去!

這天的白天氣溫很高,小孩子有點吃不消,一開始想賴著不想走


早上的天氣超好,天空藍的不像話,根本不需要偏光鏡就可以拍得很藍了






有點像蠻荒雨林裡的小湖









利用閃光燈補光,才有辦法將人像拍得這麼好


公園內有一座歐式的高塔








往大武崙砲台的步道入口,大約十來分鐘就可以登頂


登頂後就可以看到大海美景,遠處的基隆嶼清晰可見


好藍的天空與大海,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砲台遺蹟,這個地方很適合人像外拍






有許多民眾來這裡運動健身



後記:這幾年的國民道德水準有在慢慢往上提升,因為最近到過幾個旅遊景點,我發現環境都很清潔乾淨,看不到隨地垃圾,廁所也不像以前那麼噁心,心裡覺得好開心,希望我們台灣能夠再成為一個美麗人間仙境。


景點介紹:
《情人湖》
位於基隆市安樂區大武崙山腰的「情人湖」公園,原名「五義埤」,因埤頭群峰環繞,構成高原盆地,多條山澗匯集成一潭清泓,而成為基隆僅有的高地湖泊,湖之周圍崇山峻嶺、林木茂密,是基隆近郊散步、賞景、野餐的勝地。湖區規劃有觀景亭、吊橋、觀景水岸平台、風車等設施,在湖旁亦可烤肉、露營。湖面周圍有環山和環湖步道,林木濃密,清靜幽雅,在林間的情人步道踏青,可享受天然的森林浴,由於四周綠林相環,因此鳥況絕佳,也是基隆附近賞鳥族流連之地。環湖山地上,設有三座平台,可從不同角度遠眺景觀。沿著情人湖之北的步道可登臨面海的山嶺,從稜線的步道上觀海,不僅可見到岸邊的大武崙澳漁港,天氣晴朗時,亦可遠眺基隆嶼及野柳海岬。

基隆「情人湖」約有二公頃之廣,湖面呈ㄚ字形,是一處自然生態豐富的湖區,情人湖因為地處亞熱帶邊緣,氣候受季風、地型影響,冬季低溫、重雨、多風、高濕為主要生候特徵。自然步道以次生天然林為主,間雜以小規模的相思樹造林地,另有為數眾多的紅楠、香楠、大葉楠等構成此區完備的林相,深具地域特色,由於並未過度開發,生態環境堪稱穩定。情人湖的地質亦有可觀之處,岩層是大約在一千五百萬年前沉積而成的中世紀木山層,主要由粗粒岩構成,傾斜的岩層在北方分水嶺上清晰可見,岩層走向由海側向內陸傾斜,因此面海的坡面地型陡峭,呈現斷崖的地型景觀。湖畔另有步道可通往國家二級古蹟「大武崙砲台」,連成一條旅遊路線,值得假日來一趟生態懷古之旅。
資料來源:森情寫意

《大武崙山》
大武崙山列名台灣小百岳 003 號,海拔 231 公尺,頂上有一顆三等三角點 819 號,位於大武崙砲台內最高處,沒有刻意去找,不容易發現入口,觀光客一般是不會走進去的。大武崙山的入口處,位於大武崙砲台入口右側的高處,一條不甚顯眼的小徑,步行3分鐘內可達山頂,有些地方草多,要撥草前進,適合身手矯健的親子同遊。

《大武崙砲台》
大武崙砲台是一處規模完整的古砲台,二級古蹟。砲台區內簡介清楚,沿步道繞一圈,會回到入口處。步道有樹蔭抵擋烈日,中段靠海一側豁然開朗,可以遠眺海景,每年春天三月底、四月初會有灰面鷲經過,這裏正是賞鷹的最佳位置。
資料來源:台灣快樂網


風景:★★★★
交通:★★★★
總評:★★★★(到了情人湖,一定要去大武崙砲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