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2007/4/6

台中科博館的館址就在我國中母校旁邊。以前唸國中的時候,科博館還沒蓋,那時候還是一片荒地,,中央還有一條小溪流過。記得有一次放學,我沒有走平常的路回家,而是想要抄捷徑,穿過那片荒地,度過那條小溪。

那條小溪雖然不大,水流也不很急,但是還是足以能夠把人沖走。而唯一能度過那條小溪的地方是橫跨在兩岸的一塊小木板,那塊木板不寬,只有兩個腳掌寬度,如果一個人走還好,但是如果還要牽著一輛老爺腳踏車,那就有點挑戰性。

我不信邪,牽著腳踏車硬是要過那片獨木橋,才剛走到橋中央,腳一滑,整個人連車就掉到了水裡,這小溪表面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我掉到水裡後才發現,這小溪會要人命!

我一隻手抓著獨木橋,一隻手則死命抓著腳踏車的握把(要是能活著回去,但是腳踏車弄丟了,回家還是會被罵個半死!)。可是我發現水流實在太強了,根本沒辦法爬上岸,除非我把抓著腳踏車的手放掉!

就在我快要絕望的時候,這時候來了一個大人,他見狀趕快下來救我上岸,還好腳踏車也拉了上來。我可能驚嚇過度,那個救我的人走了之後,我才慢慢回神。這才發現,腳上少了一隻鞋子。唉,回家還是少不了一頓罵。

後來科博館蓋好了之後,因為離家很近,我常常到裡面參觀,尤其【太空劇場】一有新片子,就會馬上去買票觀賞,小時後的我對科博館有一份奇妙的感情。後來到了北部上班之後,因為距離遠了,就很少去了。

今天我們到台中科博館,裡面多了許多的展覽,不管是內容還是數量都比以前豐富許多,不過票價卻跟二十年前一樣都沒有改變。帶著全家人來參觀這個博物館,大家對看到的每樣東西都很好奇,我的心思卻回到了從前.....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網址:http://www.nmns.edu.tw/

風景:★★★★☆
軟體:★★★★★
交通:★★★★★
食物:★★★ (除了裡面的麥當勞外,建議到館外的餐廳用餐)
總評:★★★★☆ (具國際水準)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去我家走走嗎?

ㄚ珍

JOE JOE HUANG 提到...

ㄚ珍,

你現在住在花蓮還是回到台中了啊?

匿名 提到...

原來 Joe 是台中人呀~~
我家離科博館也不遠說..
我還記得科博館開幕那幾天,全家一起去吃了人生第一次的麥當勞..

JOE JOE HUANG 提到...

台中市個好地方丫。^_^

Anita 提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