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飛鳳山 -- 2010/10/9

本來這個週末是安排與陳老師到新中橫去拍夫妻樹,後來經臉書的朋友告知,才知道夫妻樹已經倒下,而且相關單位還將該地圍起來維修,不讓遊客進入。

後來陳老師決定將活動改成到台北拍國慶煙火,禮拜六多出一天時間,帶著家人和相機到飛鳳山踏青,順便看看有沒有機會瞧見 101。

通常我們爬飛鳳山,都會先從代勸堂進入,不過這次我們從反方向上山,感覺上好像又爬了一座新的郊山。


悠閒的週末下午


另一端的登山口,以輪胎當階梯。


不似代勸堂那一端,這裡的步道沒有石階,比較原始自然。








今天這兩個小鬼一直黏著媽咪,我則變成的怪獸。




這兩個小鬼其實體力不錯,不過現在卻寧願待在家裡,連國慶煙火都沒興趣。


現在帶他們出來爬山,還要有交換條件:每爬一個小時的山,可以換十分鐘上網時間。




往左邊,還是往右邊?










花兒也在賀國慶






馬利筋:好特別的花,同一朵花上,竟有三種顏色。

馬利筋為夾竹桃科馬利筋屬的植物,這家族的花有一個很大的特徵:就是同時具有花冠和副花冠。二者共同展現自己的優點,以擔起吸引授粉者的青睞,藉以達傳宗接代之目的。

馬利筋原產熱帶美洲,於西元一八○○年時引進台灣;它喜歡生長在空曠地、陽光充足之地,除了校園、農場、住家普遍種植之外,亦在荒地或低海拔山區成野生狀態。馬利筋ㄧ年長達七八個月的花期,給足了種花者面子,幾乎天天都可賞花、觀果。(文字來源:台灣大百科)

馬利筋的別名很多,除了蓮生桂子花,芳草花之外;中國各省都有不同的名稱金鳳花、羊角麗、黃花仔、唐綿(廣東);山桃花、野鶴嘴、水羊角(廣西);盞銀台、土常山、竹林標、見腫消、野辣子、辣子七、對葉蓮、老鴉嘴、紅花矮陀陀(雲南);草木棉(貴州)(文字來源:維基百科)


放煙火的繁星花




每次到飛鳳山,小孩子必玩的鞦韆。












飛鳳山步道非常適合登百岳之前,平常的腿部肌耐力訓練,走完全程大約只要一個小時。



飛鳳山步道地圖:紅色虛線為登山路線)

(圖資來源:Tony 的自然人文旅記)

總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