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觀霧 -- 2008/6/28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已經於今年一月開放遊客進入,這次來訪距離上次爬大霸尖山已經有將近八年的時間,時間實在過的好快呀。

目前僅開放觀霧管理站周邊賞景平台及雲霧步道,榛山步道及樂山林道目前還是關閉,必須等到 2009 年七月的時候才會開放遊客進入。


不過往大霸尖山登山口的大鹿林道將於今年九月開放,屆時大霸群峰又是登山客的熱門路線。


雲霧步道是目前遊客可以行走的區域,沿途景色宜人。


雲霧步道全長 846 公尺,是自然路面與防腐木棧道連結而成的環形步道,走一趟約 40 分鐘,適合老少同行


天氣晴朗時可見大小霸,品田山,雪山群峰等百岳名山




榛山風貌


太陽雖大,但氣溫大約 20 度左右,非常舒服。來此處最好著長袖並做好防曬措施。




遠處山嵐變化莫測,令人目不暇給




從遠處眺望雪霸國家公園觀霧管理站








雪霸國家公園觀霧管理站目前還未開放參觀


濃密的森林是台灣無價的寶藏


後來我們到雪霸農場參觀,裡面有度假木屋,有歐式花園造景,有溫室花園,弄的相當美麗


每一區的木屋風格都不一樣,價格也有差異


目前是繡球花盛開的季節


喔,這裡有步道?


走不到一分鐘就看到一個三等三角點(野馬瞰山),森林步道要繼續往前走,來回約 2~3 個小時


農場內產奇異果與藍莓,是這裡的特產,聽說果實非常好吃


相關資訊網站:
雪霸國家公園
雪霸休閒農場
CTIN 台灣旅遊聯盟
旅行台灣。說自己的故事
社區居民討論區


風景:★★★★☆
交通:★★(目前大鹿林道的路況不佳,低底盤的小車需注意安全)
住宿:★★★☆(雪霸農場提供極佳的住宿品質,但價格也比較貴)
總評:★★★★

2 則留言:

阿亮 提到...

現在的大霸尖山已經開放了,但是登山客必須踢19公里的大鹿林道。

非常奇怪的是,這19公里的林道,明明是可以開車行駛的,但是雪霸管理處卻不開放。

所以,每一位登山客,踢完19公里的林道,大慨會對雪霸管理處,有很多怨言吧!

JOE JOE HUANG 提到...

是啊,超XX的。

http://joejoehuang-3000m.blogspot.com/2009/09/200992-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