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壽山動物園 + 打狗英國領事館 -- 2009/1/26

高雄的第三天,我們安排了壽山動物園及其附近周邊的景點,Simon 的寒假作業裡面有一篇就是以壽山動物園為主題。



Simon 看蜥蜴


冠豪豬


鴯鶓(ㄦˊ ㄇㄧㄠˊ)


南非劍羚


弓角羚羊


黑天鵝






黑猩猩


後來在公共電視上看到有關人類為了捕捉這些稀有動物賣給動物園或私人收藏,而造成某些動物瀕臨絕種,被捉到的動物,則生活在狹小空間沒有尊嚴,有時還遭受虐待,實在可憐。

現在看到照片中這樣的景象,不知道設立動物園這樣的機構是否妥當,尤其是那些無法提供足夠空間給動物的園區,為了滿足人類好奇的慾望,卻剝奪了動物應有的生存權力。


非洲象 - 阿里


犀牛


斑馬


河馬喝水(他不是已經在水裡了嗎?)




獅子 - 托力


打個小盹


迷你馬


雙峰駱駝


駱馬 - 像駱駝又像馬


智利紅鶴


有時也會跪著睡覺




美洲野牛


馬來熊


馬來熊為了吃到遊客的食物,想盡辦法擺出可愛的動作來取悅遊客,遊客為了看馬來熊繼續做出可愛動作,則一直丟食物給牠吃,而禁止餵食的告示牌就在正前方,遊客視若無睹。


動物園裡有親子戲水區,這在夏天肯定是小孩子最好玩的地方。






逛完動物園,我們接著去中山大學,西子灣海水浴場就在中山大學裡面,可是海水浴場卻要門票,而且還不便宜呢。


渡輪載運人們往返高雄與旗津,連腳踏車,摩托車也可以上船喔,是旗津人重要的交通工具。


滿載旅客


雄鎮北門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樓梯造型。


打狗英國領事館屬於二級古蹟,據說是台灣第一棟洋樓,1865年英商天利洋行建造,由英國人設計、採用歐洲新文藝復興風格、以維多利亞式時代之洋樓為造型。




打狗名稱之由來:清乾重修台灣府誌、說『臺地諸山本無名、皆從番語譯過來』。先民自唐山渡海、渡過兇險的黑水溝登岸後,問當地住民:「妳們住這地方叫什麼?」住民回答:「打狗(Takao)」。

打狗(台語發音)二 字、自 1624 年起經荷、鄭、清、日、日本人於1920年將『打狗』改寫為『高雄』、高雄其名同日本京都西北名山之一、但發音乃是打狗(たかお) (Takao)、1945年後才正式改叫高雄( KAOHSIUNG)。


高雄有三寶:打狗山、打狗港、打狗川,打狗山又稱獼猴山、埋金山、柴山、打鼓山、壽山,1923年裕仁太子(昭和天皇)到高雄登柴山、宿於山上的壽山館、總督田健治郎、改柴山名為『壽山』。(資料來源:打狗英國領事館




第三天我們又換住另一個房間,這房間雖然沒有視野,但是價格便宜很多,而且房間內部的裝潢還是很有水準。


總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