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鳶嘴稍來縱走 -- 2003/11/29

參加公司登山社舉辦的登山活動,本來預計下午五點要下山,結果因為大家走的太慢,一直到晚上快七點才下山。下山後發現來載我們的巴士不在約定地點,手機訊號又不通,後來有人攔了一台車去找巴士,才把巴士找到,有驚無險。

鳶嘴山登山口






第一個展望平台


接下來有點像五寮尖的稜線













簡介:

鳶嘴-稍來-小雪山步道位於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內,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又稱鞍馬山森林遊樂區,屬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管轄,平均海拔2200公尺,早年為台灣中部地區重要的伐木林場。民國六、七十年登山風氣盛行,加以登山步道口位在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的200林道上,嘗試縱走稍來、鳶嘴山之登山健行者眾多,逐漸成為大眾化之郊山。登稍來、鳶嘴山縱走的遊客大多會利用週休假日的機會順道一遊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此區森林植被豐富,分佈有暖、溫、寒三種森林帶。區內蘊藏豐富的紅檜、扁柏、鐵杉等植物資源,是台灣原始林之精華地帶。本區的動物資源根據林務局「臺灣中部地區森林鳥類生態之調查研究」,有67種鳥類分佈於本地區,其中包括黃胸藪鳥、金翼白眉、白耳畫眉、紅頭山雀、麟胸鷦鷯等鳥類,及藍腹鷴、白頭鶇、山啄木、黃山雀等亟需保護之稀有鳥類,是台灣國際級的賞鳥地點之一。除鳥類資源外,本區亦可發現山羊、山羌、山豬、飛鼠、穿山甲、山貓、臺灣獼猴等動物之蹤跡。此外,景觀資源亦相當豐富,無論從事森林浴享受原始林風貌、觀看日出、雲海、觀星、攝影及賞鳥等活動都相當精采。

沿途的景觀有稍來山秋冬的滿山楓紅、山稜上的巨木群、春天的台灣杜鵑、特殊的岩稜地形。而位於小雪山南稜的天池,池旁的瑞雪亭可觀賞雲海,冬季亦可賞雪戲雪。

風景:★★★★
軟體:★★★
交通:★★★
食物:★★
住宿:★★★
總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