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7

集集大山、日月潭三兄妹 -- 2022/12/23 ~ 12/24

★ 集集大山,海拔1392公尺,為集集鎮最高峰,山形高聳挺拔,猶如守護著集集小鎮的山神。向北延伸至九份二山,東與日月潭、水社大山相望,步道擁有充滿綠意盎然的孟宗竹林,聽著蟲鳴鳥叫,一步步登上山頂瞭望台,視野遼遠,可觀玉山山脈、中央山脈等名山,為台灣小百岳之一。山頂有座紅白相間電視轉播發射塔,為辨識集集大山的地標。

★ 水社大山,為日月潭最高峰,海拔2059公尺,曾是台灣小百岳之一,後因山高路遠而除名。由於落差較大,水社大山的林相豐富多變,沿途會經過闊葉林、孟宗竹林、牛樟林、森氏杜鵑林及溫帶的玉山箭竹林,是生態觀察的絕佳場所。

★ 貓囒山,海拔1020公尺,步道距離不長,卻擁有茶園景觀、日式宿舍、老茶廠、全台第三高的氣象站、可俯瞰日月潭全景和觀賞日出雲海的絕佳位置,2006年還被選為新版的台灣小百岳。

★ 後尖山,海拔1008公尺,位於魚池鄉最南端的山岳,是頭社村的最高點,山勢尖聳突出,山頂展望良好,可以眺望頭社盆地及日月潭、集集大山、西巒大山、治茆山、水社大山等地區,當地人稱為「望高寮」,亦為日月潭四秀之一,山頂有座電塔是此山的標誌。

集集大山 車埕登山口
綠意盎然的孟宗竹林
集集大山山頂展望佳
葉子紅了
此行第一座山: 集集大山(1392公尺)
貓囒山登山口
從貓囒山眺望日月潭
此行第二座: 貓囒山(1020公尺)
此行第三座: 後尖山(1008公尺),好陡
很特別的背包客棧
水社大山伊達邵登山口
途中望日月潭
此行第四座: 水社大山,為日月潭最高峰,海拔2059公尺
意外撿到的卜吉山
青年活動中心登山口



















行程紀錄:
第一天 (集集大山、貓囒山、後尖山,全程約13.2公里,共爬升912公尺)
07:40 台中高鐵站(七號出口樓下) 集合出發
09:20 集集大山 車埕登山口
10:10 集集大山 (1,392M),二等三角點
11:00 返回集集大山登山口
12:00 午餐
13:20 貓囒山登山口
13:50 貓囒山 (1,020M),日月潭氣象站基點
14:20 返回貓囒山登山口
14:50 後尖山登山口
15:30 後尖山 (1,008M),三等三角點
16:10 返回後尖山登山口
16:50 有張床國際青年背包棧
18:00 晚餐、休息

第二天 (水社大山,全程約11.9公里,爬升1,298公尺)
06:00 起床、早餐
06:30 水社大山伊達邵登山口
10:30 水社大山
14:10 返回水社大山登山口
16:30 慶功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