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

瓦拉米步道 + 栗松溫泉 -- 2018/2/9 ~ 2/11

★ 瓦拉米步道 : 瓦拉米古道位於台灣花東縱谷的玉里鄉,是日治八通關越嶺道東段的一部分,全長約 13.6 公里,每隔 500 公尺均設有雙向哩程牌,沿路山泉濡漱,峰巒起伏,景色優美,雖上升海拔落差近 700 M,但由於步道較長,除了數處緩陡上路段有爬山的感覺外,大多是平緩的步道。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沿途適處設有很多動、植物的解說牌;健行兼生態研習體驗,難度不太高,所以這是一條適合全家大小來踏青賞景的步道。

★ 栗松溫泉 : 栗松溫泉,標高 1,075 公尺,位於台東武呂溪支流的一處峽谷山壁上 ,號稱是「台灣最漂亮的野溪溫泉」,溫泉自山壁流下,漂亮的白色石灰華及翠色青藻構成一幅浪漫的帳幔,屬於瀑布型溫泉,溫泉的水溫約45-65度,酸鹼值約 pH7,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泉,是一個值得一遊的地方。

南安登山口出發


一路上有許多吊橋














沿途古道平坦好走










美麗的佳心休息點






櫻花正盛開


有鯊魚!




美麗的森林步道


五星級瓦拉米山屋




櫻花將屋頂染紅






豪華的山屋美景






住了一晚,依依不捨要離開了










超棒的天氣




好藍的天,好乾淨的空氣











行程紀錄 :
第一天 : (落差 700 公尺,步程 13.6 公里,約需 4.5 小時)
10:15 玉里火車站集合出發
11:00 南安登山口出發
13:00 佳心
16:00 瓦拉米山屋

PS : 台北出發者,建議可搭普悠瑪 406 列車 (台北→玉里 06:50 -> 10:08)

第二天 : (落差 700 公尺,步程 13.6 公里,約需 3 小時)
07:00 出發
10:00 佳心
11:40 南安登山口, 午餐 (悟饕池上便當)
14:30 池上民宿
18:30 池上晚餐

第三天 : (落差 400 公尺,步程 2 公里,約需 2 小時)
07:30 早餐
08:30 出發
10:00 栗松溫泉登山口
11:20 栗松溫泉
13:30 離開
15:00 栗松溫泉登山口
17:00 池上慶功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