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6

大隘山 + 鳥嘴山 探路行 -- 2010/5/25

為了下個月「大隘山-鵝公髻山-鳥嘴山縱走」登山活動,今天偕同邱理事長,陳總幹事伉儷以及 Runma 等人,一起先去探路。

從竹林禪寺出發,但不循傳統五指山步道,而是走指示牌右側水管路。這條路是附近居民引水的路線,平常鮮有人走,雜草叢生,陳總幹事走在前頭拿開山刀開路。


約莫一個多小時便登上大隘山,但是這段路沒有風景,展望不佳,因此決定正式的活動還是走傳統五指山步道為佳,先上拇指後再往大隘方向走。


大隘山的森林三角點


不到五分鐘便下到大隘登山口


然後我們驅車前往五峰鳥嘴山的登山口,探勘鳥嘴山到鵝公髻山的山徑。


登山口附近的茂盛竹林


鳥嘴山登山口




Runma 今天一路上幫忙綁布條






陳總幹事伉儷


到鳥嘴山這一段路還算路跡明顯好走


邱理事長幫忙開車接送,也跟著我們走一小段。




大約半個小時即可登頂鳥嘴山,輕鬆自在。


從鳥嘴山到鵝公髻山這一段,有些路段因少有人走,已經雜草一堆,幾乎將路徑淹沒,陳總幹事又開始砍草開路,我的手在大隘那一段已經起了水泡,手已經快舉不起來了。








到了伐木區,發現一大片視野良好的森林,眼睛為之一亮,趕忙卸下背包,顧不得趕路了,拍照要緊。






Runma 幫我拍的,年輕了十歲


我們大約在兩點半下到山上人家,大家後來發現,在剛剛那一片雜草叢生的山路上有螞蝗,而且大家都掛了彩,無一倖免,真慘。下次在來這裡,建議可以穿雨鞋或套上綁腿,以策安全。



大隘山 ~ 鳥嘴山 縱走地圖:
(藍色虛線是這次探勘的路線)

(資料來源:獨步山林間)

總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