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蓮華山古道 -- 2009/1/11

這個週末寒流來襲,晚上氣溫降到十度以下,真是冷到不能自己。看到窗外陽光普照,我提議到戶外走走,老婆馬上答應。

今天我們來到新埔三聖宮旁的蓮華山古道


才爬沒幾分鐘,全身已經暖呼呼了,筋骨又舒展開來,真棒的感覺。


風和日麗,在寒冬中走在這飛龍步道,真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調皮的 Simon 和 Yuki


真受不了!


Yuki 對於高度還有點害怕!


走了大約三十分鐘,到了一個休閒平台,我想應該是當地居民早起運動的地方。


盪鞦韆是小孩子這次活動中最好玩的項目。


繼續往前走,路旁處處可見當時陸軍營區的標記。




陸軍以前的障礙教練場地。




繞了一圈又回到剛剛的休息平台,暖暖的太陽照在身上,大家在這裡待了好久。


Yuki 超喜歡盪鞦韆


最後大家肚子都餓了,只好先下山到新埔市區填飽肚子,下回再來走完其他步道吧。


蓮華山古道簡介:
新埔地區有不少古道,蓮華山古道是其中最有名的,這片山區擁有四條古道,分別是「載熙古道」、「採茶古道」、「進香古道」及「迴龍古道」。蓮華山的山腰則有古剎「三聖宮」。三聖宮背倚蓮華山,山形如飛龍,所以「蓮華山古道」又稱「飛龍古道」或「飛龍登山步道」。一座山能有這麼密集的古道,看地圖時,就頗令人嚮往。而這幾條古道的路線都不長,可於一日內走完。

蓮華山三聖宮,主祀關聖帝君,創建於日據時代初期,是一間百年古廟,不過已無古廟的風貌。現在的外觀是民國六十二年(1973年)整修過的。日據時代晚期,由於推行「皇民化運動」,三聖宮一度被廢置,神像被遷往新埔街上的廣和宮,直到台灣光復後,民國三十六年(1947年),信徒重修三聖宮,才又迎回關聖帝君。(資料來源: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資料來源: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GPS 地圖:

(資料來源:獨步山林間

總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很喜歡來到你的部落格
也可以知道一些登山路線

雖然我沒有常爬山

想請問
在你一些文末也gps路線
這是這樣的gps與一般導航的有何不同
大致要花多少
你也可以給我thw5462@ms17.hinet.net

JOE JOE HUANG 提到...

Hi 您好,

這份GPS圖資來自獨步山林間網誌:http://kennyhpk.myweb.hinet.net/index.html。

您可以在他網誌左上角目錄的「下載」及「GPS」找到您要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