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磺溪 -- 2008/3/9

陳老師風景專題班第四次外拍實習在天母磺溪進行。

磺溪起源於七星山,途經地熱溫泉匯流而下,因水中富含硫磺、鐵礦等礦物,因而溪床被染成獨特的金黃色,形成特殊的自然景觀,而河流中的綠石點綴其中,遂成為攝影人眼裡的美景。




這朵花是秋林檢來的


想拍出花在水面上打轉的的效果。可惜,她聽不懂我的話,一直往畫面外面跑,忙了十數次之後,無奈大家等著我煮開水泡麵,只好作罷。

下次可以的話,可以收集多一點花朵,灑在有漩渦的水面上,拉長拍攝時間,應該會有不錯的畫面。


















經過這幾次的外拍之後,我覺得我最需要加強的是構圖的訓練與『攝影眼』的培養。






感謝素貞的配合,協助拍了好幾張


後記:翠峰瀑布周遭爬滿了許多接水的水管,使得原本很美麗的地方,變得十分醜陋,難怪有來此遊玩的遊客看到我們在拍照的時候,會說:『這裡有什麼好拍的?』

真希望我們的地方政府能好好規劃一下這些天然風景地區,讓我們的人民有舒服的生活空間與品質。


總評:★★★☆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精彩影像, 精彩文章.

匿名 提到...

豪哥,拍得很讚.
那張石頭上的花,很有感覺.
是我撿來的嗎?我怎不知?

需仁 提到...

拍得真的是超精采的,好美的影像。

脆峰步道的路況感覺上一年不如一年,今年走過的時候發現還有幾處倒木,邊坡也有些崩塌的趨勢,也沒看到有進一步的處置,看了讓人頗為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