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五指山 -- 2007/7/7

本來今天要到公司上課的,可是因為感冒喉嚨不舒服,跟公司請假。可是又想到下禮拜要帶家人去爬玉山,所以帶著家人到五指山練體力。

結果才爬沒多久,我的臉色就轉白,氣喘噓噓。今天我是全家最遜的人,爬的好辛苦。


從拇指峰山下的竹林禪寺登山口開始爬,從這條步道進入,沿途步道平整好走。


五指山區到處都有黑金剛小黑蚊,上山前一定要著長袖長褲,或塗抹防蚊液,以防蚊叮咬


吃香蕉最能身體所需的補充體力熱量


為了讓小孩子在爬山途中不會太無聊,媽咪帶著補蟲的網子沿路抓昆蟲,讓小孩子一邊爬山,一邊認識昆蟲








Yuki 前天掉了一顆門牙,開心得很






這是我的新衣服喔,是自己挑的




步道上有許多的階梯,讓爬五指山變成是一件容易的事


爬一個小時之後,就到達拇指峰頂




再半小時之後到達食指峰頂




20 分鐘之後到達中指峰頂,從登山口到中指只需兩個小時即可到達。中指峰頂上有一個電塔,旁邊有一條路,車子可以直接開到這裡,真想知道這條林道從那邊開進來。


中指是唯一有三角點的地方,標高 1061 公尺是五指裡面最高的,其他四指峰頂僅只有標示而已,並沒有三角點。

(註:山脈的最高三角點如同山神的頭頂,應給予愛護與尊重,切忌腳踩或坐下)

離三角點不遠的地方,看到另一個樁,只寫了一個『山』字


此時山上起了大霧,擔心會下雨,只好放棄無名指與小指的行程。


我們從中指的步道下山,結果步道非常之難走,竟走了兩個小時才下山,下次我們再也不走中指的步道了。


風景:★★★☆
軟體:★★★☆ (從拇指登山口到中指的步道沿路指標清楚,過了中指之後就沒有指標)
交通:★★★
總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YUKI座在五指山中指三角點吃零食的照片讓我頗為吃驚!依登山界一般看法,登山活動遣伏各種危機,而山脈的最高三角點如同山神的頭頂,應給予愛護與尊重,切忌腳踩或座下,不知閣下以為然否?
陳木全.2007/7/12

JOE JOE HUANG 提到...

陳大哥,

我完全不知道有這樣的禁忌,謝謝您的提醒,下次我會注意。

我老婆建議說要不要把這張相片從部落格中拿掉,我認為當初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小孩子並沒有惡意,我們也完全沒有對山有任何的不敬之意,所以不知者無罪,我想山神也應該知道吧。

而且留下這段記錄,讓其他人也能知道有這麼一件事,也是好的。所以我覺得還是把這張照片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