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谷關趴趴走 -- 2012/3/24

本來今天計畫去走谷關七雄的老四:波津加山,結果因為鋒面來襲天空下雨,臨時改成谷關輕鬆半日遊,走了一圈捎來步道,泡一下腳讓溫泉魚親一親腳ㄚ子,也是很幸福的。

才剛開始爬山,天空就開始下雨,於是決定今天就走一圈捎來步道。


從汶山大旅社旁的登山口開始,便是一路階梯陡坡,到了最高點涼亭之後,往另一個方向下坡才是前往波津加的步道。






捎來步道全長 1.3 公里,步道雖短,但陡上陡下的地形,對一般人來講也不輕鬆。


下坡了,到溫泉文化館泡腳去。


今天一起來輕鬆行的徐先生與小惠






稍來吊橋


溫泉文化館裡免費泡腳池,裡面有許多親親魚。


不同的泡腳體驗


哇!有好多小魚正在幫遊客去腳上的角質。


才把腳放到水裡,一大堆魚便游過來親腳ㄚ,實在太有趣了。


迷霧中的谷關






羊蹄甲的花也是很美的 ^_^

2012/03/18

東卯山 --2012/3/17

最近迷上谷關七雄,好像要把七座山都登頂了,才算完成一件事。

我的谷關七雄是從老么開始爬起,然後老六白毛山,與這次的老五東卯山,已經完成了三座。如果按照這個邏輯,下次的目標就是波津加山了 ^__^

這次的登山伙伴們


谷關大道院


從停車場走到登山口還需要 15 分鐘的路程,登山口旁可停兩輛車。


今天的天氣實在好的不得了,跟前幾天的陰雨濛濛完全不同,不過天氣太好,反而走起來好熱。


電塔正下方拍的


毛毛蟲也出來日光浴




登山途中唯一的涼亭


登山步道幾乎一路之字陡上,不過路徑非常平坦好走,算是相當平易近人的登山步道。






登頂前的木梯,除此之外步道沒有什麼難度。


登頂前的亂石區






東卯山海拔 1,690 公尺,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原有一顆三等三角點(#6410)已遺失,現為聯勤測量隊所立三等內補三角點321號。山頂上有三面軍用導航板及木造平台及桌椅,360度的視野遼闊。北眺白姑大山、稍來山、鳶嘴山;南望白毛山、唐麻丹山,有大山氣勢,再加上濃蔭蔽道,是一座運動量夠的中級山(資料來源:101上山走走)。




全員登頂成功!




東卯山登山步道地圖:


東卯山登山行程表:
(上山 3 小時; 下山 1 小時 45 分; 落差 910 公尺)
06:30 新竹出發
08:30 谷關大道院停車場
09:00 出發
09:15 東卯山登山口
09:40 109 號電塔
10:00 110 號電塔
10:25 涼亭
12:30 東卯山(1,690M)午餐
13:45 出發
14:55 涼亭
15:30 東卯山登山口
15:45 谷關大道院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