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7

新埔的柿子 -- 2006/10/15

今天早上隨著社大攝影班到新埔拍柿子。原本心裡想拍柿子是一件很悠哉的休閒活動,那知到了現場,差點沒暈倒。曬柿餅的農場,人聲鼎沸,萬頭鑽動,從台灣各地來的各路豪傑齊聚一地,中正攝影班還租了兩輛遊覽車專程前來湊熱鬧,只見每人人手一支DSLR,各式鏡頭一應俱全,猶如相機武器大觀,我想相機及鏡頭大全上所列出的款式,在這裡應該都可以找得到。

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要拍出一張有感覺的照片,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幾乎都是在搶拍,找到了好角度,別人也會跟進,看到了好構圖,偏偏前面就會出現個不速之客來擾亂,一個早上拍下來,只能以苦笑收場。唉,
新埔的柿子這麼有名,『 我能有什麼辦法!

















2006/10/09

水田露營 -- 2006/10/7 ~ 10/8

中秋節五天連假本來計畫要去嘉明湖的,後來因為交通問題而作罷,結果我們全家人選擇到尖石的水田部落去露營。水田露營區是陳錦照先生提供給新竹市露營協會的休閒露營用地,園區廣闊,環境清幽,風景優美,附近有鳥嘴山,八五山還有拉庫山等郊山,是適合全家人的假日出遊的好地點。

露營區入口


這個露營區可容納100部以上的汽車


這裡的草整理得非常好,可以在這裡玩飛盤,羽毛球,甚至練習高爾夫


看,飛碟!




我們買的這頂六人帳非常舒服,不過卻不常使用


這次我把G2交給小孩子們玩,他們玩得非常開心


我拍Yuki,Yuki則拍我


Simon也拍得津津有味


看看我拍的喔


16的月亮通常比較圓也比較亮


親朋好友聚在一起烤肉喝酒,好不快活





隔天早上起來,我們一群人逛到附近的甕碧潭瀑布探險 . . .

好大的蜘蛛啊,發現他的時候,他正在享用大餐ㄋㄟ


這裡狗尾草很多,在太陽照射下,好像在發光




快到瀑布囉


火紅的葉子在陽光下特別引人注意







內灣 -- 2006/10/8

露營之後,我們打算到內灣吃午餐,途中經過薰衣草森林餐廳,之前有聽說這個地方,因此就跟著前面的車子進去看看。沒想到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進去沒多久之後就開始塞車,我們在離園區600公尺處的地方路邊停車,走路前往,到了門口要買票時,服務人員告訴我們用餐要等兩個小時以上,心想等到那時不就餓死了,當下決定不進去了。開車準備下山,發現有更多的車子準備進入,連下山都很困難,真是夢魘。

逃離那個地方後到了內灣風景區,發現到處都是人潮,停車場滿滿的車子,根本沒地方停車,只好繼續往前開,不過就在離市區沒多久,在攀龍吊橋旁邊,發現了這一家餐廳,餐廳名字很有意思,叫ooAoo,重要的是它有停車場,而且有空位!我們馬上停車,進去消費囉。

坐在餐廳的觀景台,可以望著油羅溪


連往廁所的步道都做得這麼有趣




這麼特別的餐廳,不過卻沒有吸引很多人來光顧,整個餐廳有點冷清






我們叫了泡菜火鍋,海鮮焗烤飯,還有墨西哥雞腿飯,味道還真不錯,蠻好吃的






吃完午餐之後,在餐廳旁邊的攀龍吊橋上玩


Simon和Yuki在吊橋上面跑跑跳跳,一點都不會害怕




後記:內灣其實是一個好地方,有山有水,只是假日人潮太多,已經失去他原來清幽的面貌,有點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