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嬈嬌美麗是阮的山 -- 2007/3/18

如果您看過『嬈嬌美麗是阮的山』這本施寄青與她的鄰居們合著的書,您應該對書中那位山居抗癌並打造生機花園的陳博留有深刻的印象,並且對未來的山居生活充滿想像。這個週末的禮拜天,我們邀集 鹿鳴山莊 有興趣鄰居,一起去南庒拜訪這位『新移民』,向他們請教山居生活的經驗。

人稱『陳博』的抗癌鬥士與生機花園專家,神采奕奕的向我們介紹抗癌經過




陳博的老婆,非常和藹可親,一直客氣的招呼我們




大家津津有味的聽陳博的介紹


大家隨著陳博的導覽,逛他的生機花園,聽他介紹各種植物的功效與栽種方法






老婆在這次行程中獲益良多


主人養的小狗,非常的乖,小朋友很喜歡跟牠玩ㄋ。


陳博的家有一千多坪,裡面種滿各式的樹木與花草,儼如一座生態花園








看!有魚 . . .


煙火花 =『星爍山茉莉』,像煙火一樣向四處綻放開來,真美






曼陀羅 =『洋金花』




筆筒樹










接下來我們一同到陳博的鄰居家拜訪


這棟木屋只有50多坪而已,蓋得相當不錯。


另一棟木屋則因為沒有保養,顯得有些破舊








後記:聽過陳博的經驗談之後,深深感覺到,買新房子時,鄰居的素質與道德水準比什麼都重要,要是家附近住了一個『惡鄰居』,即使房子蓋得再好,風水再怎麼棒,還是保證你天天睡不好覺,吃不好飯。